Niconiiii

超级杂食-谨慎关注-善用屏蔽
看不到太阳所以拖更

【金凛】【凛金】Karma(2)

雨已经下了一整天了。虽然不大却也一分钟不曾停歇,况且已经是深秋,还未到晚饭的时间天色就暗下来了,糟糕的天气和顺着衣领钻进来的凉意实在扫兴。吉尔伽美什在庭院内的走廊已经坐了一下午,却鲜有地想不出娱乐的方式。

冻得麻木的鼻子已经闻不到泥土的气味了,又或者是在外面待的时间太久让嗅觉失去了灵敏度。他不悦地起身,想着干脆叫绮礼换个修女服什么的打八极拳算了,那家伙不愿意就索性和他打一架活动身体。

“绮礼——”四处都寻不到神父的身影,吉尔伽美什不耐烦地开口唤着。拐过一个转角却发现对方在打电话,眼神对上的时候电话似乎接通了,于是言峰绮礼伸出手臂示意他等一会。

“……啊,凛。为什么现在才接电话?……你母亲的事我感到很抱歉。葬礼我会……”

空无一人的教会很安静,所以吉尔伽美什听到了话筒里传来的忙音,和电话挂断前对方短促又尖锐的吼叫。

言峰绮礼耸耸肩,把话筒放好后问道:“今天不去外面寻欢作乐?”

撤回前言,比女装绮礼的八极拳更有趣的事情他已经想到了。

“这就去。”


远坂凛抱着靠枕缩在沙发上。自从白天接到电话得知了葵去世的消息之后她就一直维持同样的姿势发着呆。

就快要十年了啊。父亲的骤然离世、母亲变成那个样子,以及导致一切发生的第四次圣杯战争。

对于葵而言,现在也算终于解脱了吧。

无论何时都秉持优雅的父亲和温柔的母亲,已经是记忆中十分久远的一部分了。对她来说,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都是一个人。一个人继承父亲的刻印,一个人陪伴神智不清的母亲,一个人成长起来。

在追求根源的路上死去也是魔术师的宿命。那是幼时父亲对她的教导,她一直铭记在心。

她可是远坂家的家主。父亲没有得到的圣杯、远坂家在战争中失去的东西,她要在第五次战争中全部都讨回来。

九年来,凛自认从未怠慢过魔术的修行和体力的锻炼。为了即将到来的战争也准备了分量充足的宝石,只要等她得到令咒、召唤出最强力的saber,其他那些三流魔术师绝对不是她的对手。

想到这里,凛扭头望向落地窗外灰暗的天空,更加觉得自己应该振作精神。

父亲和母亲……就请你们在天上看着我得到圣杯吧。

“真无趣啊,我还以为你会哭呢。”沙发后面传来拖着长音的男声。

身体比大脑更快作出了反应,远坂凛瞬间从沙发上弹起,以不可思议的高度跃过茶几落在地板上,大腿上显现的魔术回路在缺少照明的客厅内划出弧形的轨迹。

迅速转过身时她的食指已经对准了声音的来源,指尖凝聚起足够击穿人类肉体的魔力。没有立刻发射出来一是因为对方并没有任何准备进攻的动作,二是如果可以,她希望衡量下手的轻重以控制修理费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天色已经很暗了,远坂凛只能看到沙发后面阴影里的东西大约是人形,搭在沙发边沿被微弱光线照到的手惨白瘦削。

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毫无疑问是对方周身的诡异气息带来的。能不被察觉地进入她家的魔术师会存在吗?即使她今天心情不佳,怎么可能迟钝到如此地步?不对——

“你这家伙,难不成是死徒吗?”试着说出可能的猜想。既然绮礼还没有给出圣杯战争开始的信号,那么提到常理无法解释的存在,就是那群家伙了吧。

“别把我和那样的杂种混为一谈啊。”

否定的回应响起的下一秒,房间就被窗外的闪电照亮了。雷声传来的刹那,远坂凛看见了被强光近乎映成黑白两色的那个男人,和他盯着自己的、鲜红的双眼。

那双眼睛,和抑扬顿挫令人作呕的声音。

“你你你你这家伙——是那时候的变态!”房间重回黑暗时她才惊叫出声。

“才发现吗。”

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了,但凛知道那上面一定挂着她这么多年来噩梦里经常出现的笑容。太好了,好得不能再好了。在圣杯战争开始前,就让她把这只虫子解决掉作为热身吧!

立刻加倍注入了魔力在指尖——对应的维修预算显然超过了阈值但她不在乎——然后对着那片阴影笔直地发射出去。

男人搭在沙发上的手迅速抬起,像是想抓住她那破坏力堪比子弹的Gandr一般伸出来。紧接着是空气被压缩到一点又爆裂开来的声音,有气流急剧四散开来。击中了吗?

回应她的是对方一连串的笑声。

远坂凛的嘴角也有些上扬,像被对方愉悦的情绪影响了一样露出笑容来,大概只有熟悉她的人此刻会觉得毛骨悚然吧。

威力更甚的Gandr一连串地被发射出来,有些似乎因为被躲开而击中了墙壁。没关系,那也不是承重墙。远坂凛一边瞄准一边想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逐渐失去理智。

作为目标的男人移动了,于是她也顺势追了上去,魔力凝聚而成的子弹造成的破坏激起一片烟尘。但她无心顾虑那些,眼中只有不断移动的目标和自己正在瞄准的指尖。

远坂凛急促地喘着,她知道自己的体力已经消耗了大半,魔力也所剩无几。但对方逃跑的速度也明显下降了,看来击中了几发。而且那家伙还走头无路地跑进了储藏室——这间屋里可没有窗子,想出去的话只有击穿墙壁了,不过对方已经受伤的话,这个可能就几乎被封死。

结束了。她用空闲的那只手在身后锁上门,然后调整呼吸,将剩余的魔力全部聚集起来。压缩产生的噼啪声回荡在狭小的储藏室里,令人有些毛骨悚然。

“永别了,你这变态!”

随着Gandr击中传来的闷响,男人应声倒地。

“哈……搞定了。”远坂凛舒了一口气,走上前去准备收拾残局。击中的话, 任谁都再也无法站起来了吧。人类也好死徒也罢,肉体再生总是有极限的。

把还没有失去体温的男人架起来时她突然感到一阵烦躁。尸体处理起来哪有那么容易,干脆打电话给绮礼吧,公共墓地没准有地方可以悄悄下葬,她可不想把这种变态埋在自家后院。要是变成厉鬼……不,那也太搞笑了吧?

“噗。”没错没错,远坂凛觉得自己简直要憋不住笑出声来了——哎?

下一秒,脑袋和背部传来的剧痛让她回想起了刚开始学八极拳的时候体验过的肋骨断裂的感觉。

“本以为你会聪明些的,没想到和时臣一样愚蠢啊。”

不紧不慢的声音飘下来。远坂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撂倒在地板上了,而罪魁祸首正俯身卡着她的脖子,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打量着她。

她被那蛇一般的目光盯得浑身发毛,想要开口周旋几句,对方却看穿了她的意图,突然加大了手上的力道。于是她未出口的话全都被捏了回去化成一声尖细的呜咽。

“也罢,虽说稍有些不尽人意,倒也勉强可以摘取了。”

窒息的感觉让凛的大脑有些迟钝,她还没有完全理解话中的意思,就看到男人伸手从虚空中不知怎的摸出了一只小小的玻璃瓶,用拇指和食指拔下瓶塞后送到了凛的嘴边,示意她张嘴。

不管脑子变得多迟钝她都知道,这种可疑的东西只有笨蛋才会喝啊!远坂凛于是抿紧了嘴唇作出准备抗争到底的姿态。对方见她这副样子倒也不恼,又将那小小的瓶子拿起来了,里面蜜一样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轻微地晃动着。

“这是不可多得的赏赐啊,不识货的小丫头。”金发的男人仰头将那瓶中的东西全部倒入了自己的嘴中,然后随手把空瓶向身后抛去。

掐着她脖子的手又以几乎要捏碎骨头的力道收紧了,远坂凛下意识地挣扎起来。可所剩无多的体力和悬殊的力量差距让她企图掰开对方手的动作变得几乎像是服软的哀求。 


后半章在以A开头的红色网站查找作者名即可找到。


评论(12)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